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

2020-09-21 07:11:49  来源:华声在线

  湘剧《四季情》

  木偶舞蹈《虞美人》

  杂技《单手项》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谢昕婷)今天上午, 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华容县一中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在开场舞《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湘剧《四季情》、戏曲舞蹈《俏花旦》《拜月记之粉墨春秋》、木偶舞蹈《虞美人》《农乐舞》、戏曲绝活《变脸》、木偶戏《快乐的小和尚》、杂技《单手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在舞台另一边,省内书画家们挥笔洒墨,即兴创作书画作品免费赠送给现场观众。

  据介绍,9月17日至18日,“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还将走进华容县兔湖垸村、紫南村。今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将在基层举办20场“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将文艺精品送入千家万户。

  本次文艺惠民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华容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等单位参演。

  【来源:华声在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