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迎中秋 两岸情 中国梦”书画作品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哈尔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迎中秋 两岸情 中国梦”书画作品展

2020-09-24 09:10:36  来源:央广网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当秋风送爽,秋月当头之时,母亲每每思念着远航的游子。两岸虽一海之隔,但海水隔不断千年血脉,海浪冲不垮百代根源,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在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时光里,我们更加思念海峡对岸的亲人,盼望着共享祖国繁荣昌盛,共建永久团圆,共创民族复兴。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哈尔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联合哈尔滨市群众书画院,以“迎中秋 两岸情 中国梦”为主题,举办线上书画作品展,特别邀请台湾地区书画家,与我市部分书画家进行书画艺术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自台湾地区的书画家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在书画创作方面各有建树、佳作繁多,我市部分书画家以及书画爱好者用爱研磨、用心创作,充分表达了两岸同胞的真挚情谊,我们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心之相系、情之相融,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经过悉心筹备,两岸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四百余件。经有关专家评选,精选了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素描、剪纸等百余件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艺术角度,用多样的艺术形式,丰富的表现手法,充分表达了两岸书画家共谋民族团结、共创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细细浏览两岸书画家创作的作品,让人产生无限的感触和思绪。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哈尔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将以这次线上书画展为新起点,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哈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努力推动两岸同胞相聚、相联、相通,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谋祖国统一大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