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暨2020“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启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2020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暨2020“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2020-09-27 07:25:02  来源:浦江新闻

 

  秋风送爽,翰墨飘香。9月26日上午,2020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开幕式暨2020“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手卷)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仙华文景园举行。

  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宣布开幕、开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马锋辉,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琪等分别讲话。县委书记程天云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俞佩芬主持。

  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张国强,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副主席、陆俨少艺术院院长王漪,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绪,中央文史研究馆首聘特约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博士研究生导师马新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王敏杰(主持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创作室主任石照东,中共十九大代表、安徽省文联副主席、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军,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金华市书画院院长、金华市政协原副主席吴战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金华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中共浦江县委原书记杜世禄,浙江省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宪文,金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楼冰,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何红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油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常青,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韬光寺方丈月真法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童中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姜宝林,中国画研究院专业画家、副教授邢少臣,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姚强,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芮顺淦,天津嘉瀚画院院长方大开,以及县领导虞振贤、郑文红、俞建辉等出席。

  陈加元、褚子育、陈瑶、马锋辉、张国强、王漪、陶叶萍、韩绪、马新林、程天云共同为2020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开幕式暨2020“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手卷)作品展启幕。陈加元、褚子育、陈瑶、陶叶萍、程天云为“方增先艺术奖”获奖作者颁奖。

  褚子育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浦江·中国书画节自199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的一大书画盛事,也是浦江老百姓的一场文化盛宴。浦江县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举办的“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系列作品展,更是一项重量级画展。今年是双方新一个五年合作的开局之年,期待这五年能擦出新的火花,结出更多硕果。今年书画节除了高质量的书画展览,还增加了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这是一种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尝试,也契合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势。希望通过这次书画节的成功举办,浦江能进一步做强“万年浦江”这个文化品牌,打造出“重要窗口”期的浦江文化新高地。

  陈瑶代表省文联对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开幕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浦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画文化发展,以文化名县建设为目标,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书画文化蓬勃发展,书画设施日趋完备,书画氛围日益浓厚。“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展,是省文联和省美协牵线搭桥,联合中国美协共同为浦江打造的国家级美术精品创作交流的品牌项目,为全国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搭建了平台,树立了艺术标杆。希望全省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为时代描绘画卷,为人民奉献精品,努力交出“守根铸魂,打造文化新高地”的高分报表。

  马锋辉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支持中国美协、助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展览是中国美协与浦江县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品牌展览项目,已经成为浦江著名的艺术品牌和响亮的文化名片,成为中国美协培养发现青年美术人才、推出优秀美术作品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浦江的书画家们能以书画节为契机,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投入到书画创作、追求精品艺术,为提升诗画浦江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贡献。

  陈琪代表浦江籍书画家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来浦参观创作。他说,浦江历来高度重视书画文化的繁荣发展。如今的浦江,书画节已成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和浦江人的重要节日,浦江一大批中青年书画家在中国画坛崭露头角,屡获佳绩,给浦江书画文化的发展注入了后续力量。衷心希望浦江的书画家们勤于学习专研,善于相互借鉴,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艺术形式,推进浦江文化建设,不断提升诗画浦江影响力。

  程天云代表县四套班子和40万浦江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浦江书画的兴盛,源自秀美山水和环境,源自文脉传承和创新,源自产业振兴和发展。书画节是浦江对外展示、对外宣传的窗口,更是我们相约浦江、相聚浦江的盛会。我们将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这块金字招牌,为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炫彩的浦江文化元素,为打造一个让人称赞、让人自豪、让人向往的诗画浦江增添独特的文化魅力。我们希望以书画为媒,热忱邀请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到浦江交流参展、创作采风,浦江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定会给您全新的灵感;热忱欢迎各地游客到浦江观光游览、愉悦身心,浦江的好山好水好风情一定会给您别样的体验;衷心期待广大客商、文创才俊到浦江投资兴业、创业安居,浦江的优美环境、优良服务一定会给您满意的收获。

  本届书画节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浦江人民政府承办。据悉,本届书画节共安排了20场活动,除了开幕式,还有9场书画活动、7场文化产业活动和3场文化旅游周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不断深化“万年浦江”书画品牌形象,在今年“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手卷)作品展40件入会资格作品中,浦江县人民政府首次评选出“方增先艺术奖”获奖作品5件。

  原标题:《2020浦江·第十三届中国书画节暨2020“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手卷)作品展启幕》

  阅读原文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