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杰山水画展在潍坊郭味蕖美术馆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刘明杰山水画展在潍坊郭味蕖美术馆举办

2020-09-09 10:0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步步移,远近看,面面观”,是中国古代画家从山水画创作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刘明杰山水画作品构图以求简约概括,以大观小,小中见大,以多定少,以少胜多。这种风格与宋代的马远、夏圭作品风格一脉相承,细细体会山石、泉林低低细语,感受来去无息的行云烟岚,与全景式山水相比更为典雅而亲切。

  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潘鲁生说,刘明杰力求师古人的技法与心法,并以古法图真,所创作的山水画,既安静又干净,富于诗情与禅意,直指人心。

  美术史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薛永年指出,刘明杰的山水画,北体南韵,近于唐伯虎,胸中有书卷,内美笔下流。特点是不染时风,古意盎然,高雅清远,悠然物外。

  著名作家王兆军说,刘明杰的画作中,草木淡然,山野简寒,但不失温暖,给人可亲可近可居的感觉。他的画,会叫人联想到倪瓒的荒山远树,清秀有文气。刘明杰的山水画中不仅有古人的笔墨,还有古人的心性。这是最难得的。(文化副刊部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