琚俊雄:人物的表情神态是整幅画的重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图

琚俊雄:人物的表情神态是整幅画的重心

2017-12-08 19:27:04  来源:中工书画

琚俊雄 作品尺寸178cm X 68cm

  创作中国画尤其是写意画,一幅比较理想作品的构思往往需要冥思苦想几天也落实不了,需要灵感加上刻苦才行,我创作中国画在构图上比较理想,但在绘画表现上比较好的作品只是在某个阶段,我觉得创作中国画是越来越难,几乎没有自己特别满意的作品,也没有值得去赞赏的作品,因为画家作画如果是为了博得别人的赞赏,永远进步不了,创作中国画尤其是写意画,齐白石老先生曾经说过是废纸三千,才能画的像个样子,所以我在创作绘画过程中,从来不吝惜纸张,特别是人物画,废纸的情况会更多,我一般来说,都是先画头部,把人物的表情神态表现好,因为这个是整幅画的重心,对于整幅作品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所以说人物画从创作上来说,要求是比较严格的。

  可以说咱们当今中国画的创作,在思想上已经解放了,是百花齐放的一个状态,画家们创作时也不再被束缚了,作品题材各异,风格各异,有的以水墨见长,有的以墨彩见长,现有的中国画所有传统技法和表现形式,都可以运用,这就说明是社会的进步而带来了文化的发展,我觉得现今社会是画家大展身手的一个时代。

  琚俊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今晚书画家艺术交流中心特聘艺术顾问。现任新蕾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美术编审,著名中国国画画家白庚延先生入室弟子。多年来,潜心于中国人物画、山水画的创作。其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并获奖,被新闻媒体推介和报导。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