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晖:我和大众日报的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王小晖:我和大众日报的故事

2020-09-25 07:21:48  来源:齐鲁晚报网

  王小晖

  1956年生,山东济南人。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席。

  夏天悄悄过去,秋天如期而至。收获的季节里,大众报业集团即将迎来成立20周年的日子。在此献上我衷心的祝福。这20年来,在绘画探索的过程中,我不断得到大众报业集团旗下各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对我起到了很大的鼓励和促进作用。尤其是近几年,大众日报“大众书画”专刊开设“约绘”栏目后,我多次受到邀请,每次都有收获,都很难忘。这个栏目策划得非常好,画家们在笔墨对话中开拓了创作思路,作品更有新意。2016年我和沈光伟先生应邀合作了国画作品《人间有味是清欢》,2017年,“约绘”栏目策划春夏秋冬四季长卷,邀请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部分画家和梁文博、刘书军等画家合作了《夏风》长卷,大家其乐融融,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作品在报刊和网络发表后,社会反响很好,对山东女书画家群体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2019年,“约绘”栏目又推出“倚门回首——清照词意画创作及雅集”,邀请我省部分人物画家创作清照词意图并畅谈创作体会,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大众日报“大众书画”专刊在弘扬传统文化、引领书画创作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这是大家有口皆碑的。我代表山东的女书画家们,祝大众报业集团越来越好。

  ——王小晖

  《暖风晴日融》 王小晖 136x68cm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