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翰墨香 国庆赏书画】2020中国当代艺术家——王万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金秋翰墨香 国庆赏书画】2020中国当代艺术家——王万宏

2020-09-29 07:17:30  来源:北国网

  王万宏,字舒展。1946年7月生于甘肃永登。系兰州资环学院退休教师。幼秉庭训,酷爱书画篆刻。现为国际名人百科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专业艺术委员会理事,甘肃新敦煌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甘肃金城画院艺朮顾问。

  1983年起借助敦煌这个对外进行文化交流的窗口,作品陆续流往海外,在东南亚产生一定影响。1986年分别在永登和敦煌举办王万宏书法篆刻展。1991年先后在瓜州、酒泉、兰州、敦煌举办王万宏诗书画印展。上世纪90年代,作品被特邀参加在菲律宾举办的“中华逸吟神墨诗书画国际大展”,获国际文化交流佳作奖。并连续参加了在台湾地区举办的第二、第三、第四届“国际书画印艺展”和“首届国际书画印艺名家邀请展”,获杰出创作奖。

  2012年,其编著的《中国史纲印谱》正式出版发行。

  2013年11月,共用甲骨文、金文、秦篆、摹印篆、汉隶、章草、楷书、今草、行书、简楷创作的《十体千字文》被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2014年,传略入编《影响中国的学者》。被艺术人物杂志社聘为荣誉社长兼创作委员。作品及成就入编《中国艺术大家》珍藏册,并担任中华国礼出版社荣誉社长。其传略、作品入编《2014年度全国功勋书画家》大型书画作品集。2015年作品和简历入编西泠印社出版社发行的首卷书法卷《巅峰艺术》,同时入编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企业会员俱乐部会刊。

  王万宏作品赏析: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