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漆画展在厦门美术馆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2017中国漆画展在厦门美术馆举办

2017-11-22 09:10: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花期将至(漆画) 150×150厘米 李珊

        系列推广营造城市氛围

  本届展览把握时代性、学术性、多元性、创新性原则,于内容、形式上也进一步突破,除主题展和配套展外,还推出了教育讲堂、学术研讨会以及收藏家与画家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力求从精品创作、学术理论、艺术市场等各方面推动中国当代漆画艺术的发展。

  一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论坛”,邀请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副主任张晓凌作为学术主持,汇聚全国著名专家皮道坚、洪惠镇等,以“中国漆画,地域主义文化崛起的象征”为主题,探讨有关漆画历史的研究、漆画的绘画性与工艺性之关系、漆画审美的当代性建构等学术界热议的课题,推动中国漆画加快主流化、国际化进程。二是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优秀作品创作交流研讨会”,由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作学术主持,邀请国内漆画领域知名艺术家、学者、获奖作者等参与研讨,对优秀作品进行学术探讨,对漆画艺术如何在新时期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举办“艺术厦门·漆画有约——公益大讲堂”公共教育活动,以“漆画的形成”“漆画的鉴赏”“漆画的生活”“漆画的未来”“漆画的收藏”五个不同角度拓展公众视野,让其了解漆画历史、漆画审美、漆画收藏等,为漆画爱好者和研究者提供一个与专业学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四是以“艺术厦门·漆画有约——公益大讲堂”公共教育内容为素材,通过媒体向社会传播漆画创作的复杂、艰难与价值,普及漆画艺术知识,进一步吸引政府与社会对全国漆画艺术发展与厦门漆画品牌打造的关注与支持。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