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哈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哈举办

2020-09-11 07:49:33  来源:中国网

  李瑞清“金石书派”第四代传人学者型艺术家王立民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哈尔滨师范大学游寿先生青年时期毕业于中央大学和金陵大学国学研究生班,后又任中央大学副教授,书法受业于胡小石先生。1957年投身黑龙江的高等教育,开辟了“金石书派”的新境界,与南京的萧嫺先生有“南萧北游”之誉。

  一百年前,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轰动日本朝野,得到“中岳(郑道昭)再世”、“中国书法家精擅北碑者,一千四百年来第一人”的极高赞誉。而今年也正值李瑞清先生逝世百年之际,由“金石书派”后辈王立民先生携业内有关专家策划、发起,邀约了金石书派后学:游寿弟子旅日著名书法家高润生先生、北京郭强先生、侯镜昶弟子南京谢建华教授、郑一峰弟子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黄瑞庆先生、方闻弟子浙江王东民先生,及南京的张蔚星先生,他们在研究和传承“金石书派”书法艺术中作出了卓越的成就。同时,日本著名书法家祥洲先生也应邀参加展览。金石汇的成员和诸位先生的学生们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展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