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2018-01-17 08:51:08  来源:光明网书画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在“有意无意之间”,在“若离若即之中”,王召海定位了自己艺术的出发点,笔墨在结构、形态上都体现为一种从容自然、行云流水般的含蓄与隽永的情致与意味。在线的抒写中,画家运用了多年的涵养与修炼,使笔、线在运动中,不愠不火,不急不躁,游刃有余,舒徐展转,一任本色;长线、短线与皴擦点染皆恰到好处,分寸得体,在转折、顿挫中完成了山水意象的架构,漾溢着生命感的律动与节奏;墨色的运用,使线与墨互为补充,在相生相克的互动中,从山水情貌转向艺术本体的形式意味与笔墨语言的展示与表达。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这是一种大美精神的投影,也是人格、性情、精神和生命意识的象征,墨色的干湿浓淡变化与幻觉在画面中的呈现,在淡雅、恬静中焕发出清新、简淡、潇洒的韵致,焕发出书卷气,山林气和水墨韵致。

  其空灵、朦胧、恍惚与氤氲,及其“离形得似”的手法,使作品直接大美境界的高度、广度和深度,达到“近而不浮,远而不尽”的韵外之致的审美效果。

  王召海选择了脚踏实地,不尚空谈的艺术之路,惟其如此,他的艺术才能“豪情远致”,才能骨气内在,才能了无挂碍,而大气磅礴,大美憾人。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