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 在南京博物院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 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2020-08-29 10:50:57  来源:新华网

  其中,上卷以描绘与大运河有密切关系的历史人物为主。着重表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开凿、发展、西进、通航等历史进程。通过四个篇章,讲述了大运河开凿、发展、西进、完成的2500年历史,再现历史时空中人物的时代特质及精神面貌,展现了大运河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价值;下卷以描绘大运河两岸的山川新貌为主,展现了中国大运河沿线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致与改革开放以来的新风貌。

  在展览中,除了可以看到气势恢宏的百米巨作,同时,还可以了解画作创作背后的故事。百米长卷由丁帆作序,江苏省文旅厅厅长杨志纯题跋,夏坚勇、叶兆言等文学名家撰写各篇章文字介绍和题记,全部文字由孙晓云书写,赵彦国治印。诗、书、画、印等多种艺术样式在这里和谐交融,形成了既磅礴开合、又细致入微,具有高度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的精品力作,让观众在纵览大运河迷人风光的同时,得以全景领略大运河历史人文的无穷魅力。(沙芳如)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宋伟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