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境由心生

张伟明欧洲行水墨作品展举行

2020-05-21 09:18:57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记者 陈友望

  5月11日,“张伟明欧洲行水墨作品展”在杭州钱塘书画社举行,展出水墨画家张伟明欧洲多国之行的水墨作品40余幅。

  张伟明,衢州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浙江华夏书画学会衢州分会副会长。“这次展出的作品,我尝试以中西艺术融合的手法,如造型、色彩,线条笔墨等,表现最近两三年来在欧洲亲历的异域风景。”张伟明说,自从2018年8月,他从欧洲艺术游学回来,恰逢衢州市里将举办中国画展,特邀其参加,为此他创作了卢森堡峡谷一画,从此开始画了几十幅在欧洲亲历的风景。

  在创作理念上,张伟明一直追求“境由心生”“造化为师”。他有着扎实的写实功底,善于以形写神,因而画面自然而生动。在他笔下,欧洲的教堂、村落、渔船、风车……这些异域风景,融入了东方人的山水草木精神之后,画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也更鲜活起来。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