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聚焦工会

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2017-11-07 09:09:19  来源:南方日报

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将于艺术节开幕当天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将于11月14日至28日在广州、东莞、江门三地举行。本届艺术节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大型综合文化活动,是三年来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和美术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

  三年一度的广东省艺术节由广东省文化厅始创于1984年,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省级艺术节。30多年来,广东省艺术节累计推出三百多部大型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有力推动了全省艺术创作演出。

  本届省艺术节演出场地包括友谊剧院、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南方剧院、广东歌舞剧院小剧场、星海音乐厅6个剧场。另外,艺术节在东莞和江门设置分会场,除了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比赛展演之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评奖和“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第十四届广东现代舞周”“2017广东戏剧展”“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等多个板块的艺术活动,内容丰富。

  五大板块满足市民需求

  广东省艺术节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广泛吸引民众积极参与。本届艺术节除了重头戏“参评参演剧目展演”板块,还包含了“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第十四届广东现代舞周”“2017广东戏剧展”“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五大板块将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欣赏需求。

  本届艺术节共安排79台(含闭幕式)、107场演出,其中包括最终入围参与奖项评选的30台剧(节)目以及国内外49台剧(节)目参加演出,参演剧目涵盖粤剧、潮剧、广东汉剧、山歌剧、雷剧、西秦戏、采茶戏、京剧等8个戏曲剧种和话剧、舞剧、音乐剧、木偶剧、现代舞、音乐会6个艺术门类。

  此外,“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板块将展示近三年来全省美术作者新创作作品及艺术节特邀作品共计311件。“第十四届广东现代舞周”板块将邀请国内优秀现代舞团带来19场演出,“2017广东戏剧展”板块将带来12个剧目40场演出2个座谈会。

  2017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广东戏剧展将特邀华语戏剧界人士,共同举办“现况与前瞻——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座谈会”。2017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此次也融入到艺术节当中,以管弦乐、歌剧、合唱、民族乐、爵士乐、流行乐和潮乐、汉乐、山歌等构成的10场音乐会将为观众献上雅俗汇融、轻松愉悦的户外音乐盛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