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振兴孝文化重阳又开花-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聚焦工会

长治·振兴孝文化重阳又开花

2017-11-10 08:17:28  来源:山西日报

振兴村老人们领到暖心被子 

  模范老人受表彰

  欢歌盛会,强大祖国迈向新时代;情暖重阳,美丽振兴谱写新篇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敬老孝亲美德,努力打造北方最具特色乡村度假胜地,10月28日,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隆重开幕。来自振兴村及周边的向阳村、郜则掌村、西村、西掌村的10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为期三天,以“举国欢庆新时代,乡村振兴贺重阳”为主题,涵盖重阳敬老、文化传承、旅游观光三大板块,包括老年人免费体检、登山健走、座谈会、模范老人表彰、上党梆子演出、中国魔术“第一村”走进振兴、全国书画艺术家及夕阳红艺术团体走进振兴、上党名吃大奖赛、商贸交流一条街、小镇景区一日游九项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赏菊看戏、登高健身、书画艺术的传统文化;体验上党名吃、商贸购物、乡愁记忆的乡村特色;领略农业采摘、休闲旅游、沙漠之旅的独特魅力。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这是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和谐共生,将进一步推动振兴村走出三晋、迈向全国,成为乡村旅游一颗璀璨的明珠。

  开幕式上,99位“模范老人”和“九大孝星”受到表彰;振兴村颁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范例》和《振兴村农民讲习所》牌匾;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赠送学习手册。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续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振兴新区矢志不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美德,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山西上党振兴集团承担社会责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经过连续多年的发展,振兴村依托山水相依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工业基础优势,以传统文化为特色,大力发展红色文化、孝道文化、廉政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全力推进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实现了文化内涵与经济产业相共生、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映衬、三产发展与农业增收相融合,走出了一条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美丽休闲乡村发展之路。近年来,振兴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愁公园”“中国避暑小镇”“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中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