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街道举办名家书写春联活动(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歌舞谱华章 墨香满山麓

湖里街道举办名家书写春联活动(组图)

2018-01-05 08:56:30  来源:厦门日报

  2017年12月30日,仙岳山麓人头攒动、一片欢腾,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仙岳山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吹拉弹唱、载歌载舞,为一早来到仙岳山麓的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而厦门日报书画院的书法名家则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与“福”字,送给到场的来宾。

  据悉,这 是由湖里街道党工委、湖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九届仙岳山歌暨“迎新春、送祝福”名家书写春联活动”,在文艺演出及送春联现场活动中,还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厦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公益宣传,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在元旦小长假首日登山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也成为岁末年初厦门景区的一大亮点。

  视听盛宴+有奖问答 党的十九大宣传走进景区

  “很不错,水平蛮高的,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么专业的表演,小孩子都看得好开心。”来自漳州的黎女士假期到厦门探女儿,与女儿女婿外孙一起,从头到尾看完了演出。当天的仙岳山麓,许多市民和游客都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一起欣赏。

  管弦乐曲《我的祖国》、舞蹈《万马奔腾》、男声独唱《我相信》、时装秀《姹紫嫣红》……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有“高大上”的管弦乐队演奏,也有通俗的流行歌曲演唱,有传统的民族歌舞,也有时尚的极限单车表演,有年轻舞蹈演员带来的青春热舞,还有来自老年模特队的时装走秀,整台演出异彩纷呈,老少咸宜,十分“接地气”。

  “仙岳山歌会今年是第九届,已经成为湖里区乃至厦门市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知名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一方面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搭建一个宣传的平台。”湖里街道现场负责人说。

  据悉,第九届仙岳山歌会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宣传进景区”,演出在管弦乐伴奏的合唱《共筑中国梦》及管弦乐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两个小时的演出贯穿了弘扬爱国精神和民族自信的主旋律,其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的有奖小问答,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可以分成哪两个阶段”……现场抢答踊跃。

  写春联、送祝福 书法家挥毫传播中华文化

  “还有春联纸么?不要排到我就没了啊!”当天现场,来自厦门日报书画院的书法家们“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更是受到热捧,还没开始,等候“取号”的人就排起了长队,还有许多排在后面的市民,一边排着队一边担心起春联纸会不会不够。

  据悉,当天仅仅2个小时的时间,四位书法家就为市民及游客送出了200多幅春联,年纪最大的书法家张志老师说:“写字是很好玩的一件事,不但不累,看到大家脸上喜庆的笑容,更觉得开心。”为了获得“直接领取”的资格,很多市民积极参与现场问答互动。书法家们上台现场书写的四个“福”字,更是成为当天的“抢手货”,抢答成功者幸运获得,满心欢喜。

  “元旦是一个特别的时间点,这时候我们会回顾过去的一年、迎来新的一年。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成功举行,厦门的市容市貌获得了一次大提升,党的十九大更向世界宣布,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功。站在通往2018年的桥头,我们有更多的期待。”主办方表示,而带有中国文化印记的书法家手写春联与“福”字,不仅应时、应景,广受群众喜爱,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