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轮滑绘画让世界领略中国水墨之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用轮滑绘画让世界领略中国水墨之美

2018-01-15 09: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海稣用滑轮创作的巨幅水墨画《滑出来的山水系列:血脉山河》

  “把本民族最好的东西呈现出来,不代表一定要原封不动地照搬过去,水墨画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它本身也需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生于1988年的青年艺术家田海稣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用轮滑绘制中国水墨画是她艺术探索的方式之一,今后她还会继续探索中国传统水墨的国际化表达方式。

  从《峨眉金顶》《梦萦三峡》《长水远山》,到高16米、宽5米的巨幅水墨《血脉山河》,再到12米长的《长水远山》手卷,田海稣创作的轮滑水墨作品已在纽约、旧金山、北京、成都等地展出。她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法国《综合信息报》、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称为“世界轮滑绘画第一人”。

  《血脉山河》的现场创作视频被传到互联网后,点击量超过了1000万次,在国内外引发不小轰动。视频中,田海稣穿着饱蘸水墨的轮滑鞋在宣纸上滑动创作,随着轻盈的步履,一副创作形式新颖、不失中国传统水墨精髓的画卷慢慢成形。

  记者见到田海稣时,她正费力将数幅比她还高的展出作品从成都大学美术馆搬运回家。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巨大的旅行箱,旁边摆放着一双白色的轮滑鞋。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