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劲挥毫 家教家风翰墨香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崇德向善劲挥毫 家教家风翰墨香

八经街道宝环社区举行春联赏析会

2018-02-02 10:10:43  来源:沈阳日报 沈报融媒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增添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让良好的家教家风更好地走进居民生活,1月31日上午9时,省文联组织书法家、剪纸艺术家走进和平区八经街道宝环社区,联合举行“崇德向善劲挥毫、家教家风翰墨香”——迎新春家文化春联赏析会。十余位艺术家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笔墨飘香春意浓,省文联副主席胡崇炜率先开笔,挥毫泼墨“上联:忠孝仁和承祖训;下联:诗书礼乐构家风”。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林,中国书协会员朱利、陈洪普、李京臣、王泽钰等老师也纷纷在居民的应邀下写春联、写福字,将新春的祝福融入笔墨行走于红纸上。“家风家训家收福,国学国魂国种春”“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圆伟大复兴梦”“和谐社会奏响和谐曲,文明城市涵养文明人”“家风家教家庭好,人和人美人品高”“犬吠鸡鸣春灿灿,金鸡报捷梅花俏”等春联在书法名家的妙笔下熠熠生辉。居民们对关于家训、家规、家风等充满正能量的春联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一会功夫,桌上、地上都铺满了墨汁飘香的春联。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著名非遗传承人初春之、蒋永华两位剪纸艺术家,他们的身边围满了孩子。小观众们目不转睛地观察每一个细节,不一会儿惟妙惟肖的小狗、栩栩如生的雄鸡、奔驰的骏马、美丽的天安门变戏法一样跃然出现在艺术家的手中令人叹为观止。艺术家们将春联、剪纸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社区的居民朋友们。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