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艺减法“土气”剪纸走向海外(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做技艺减法“土气”剪纸走向海外(组图)

2018-02-24 09: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兴红剪出的“福”字 

  每年的腊月初八到正月二十五,程兴红都会以“过年”为主题进行剪纸创作。这是儿时开始,他与父亲迎接新年的传统项目,用剪纸作品体现节日习俗。在安徽省阜阳市正午镇,这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用灵巧的双手,将红纸化为了一幅幅灵动而精致的剪纸作品,如今这些剪纸作品已曾在法国、俄罗斯等四个国家展出。

  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在农村地区,逢年过节亦或新婚,常常会用红纸剪出字或图案,贴在门窗上。古典诗词篇章、十二生肖、钟馗伏虎……这些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剪纸作品,均是出自“程氏剪纸”第二代传人程兴红之手,2013年他被评为民间艺术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