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石作画纸 绘出脱贫梦想-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以石作画纸 绘出脱贫梦想

2018-07-16 13:36:22  来源:央广网

  7月16日,河南宝丰县石桥镇创新思路、结合优势,大力发展“石画艺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短短半个多月时间,该县石桥镇“石画小镇”培训基地已吸引了镇区周边百余名村民前来学习,带动“石画艺术”产业迅速发展壮大,简洁易学的“石画艺术”正成为石桥镇群众的“新宠儿”。

  2018年6月份,河南宝丰县石桥镇经过多方调研,借鉴“民权画虎村”等的发展经验,结合石桥镇北邻汝河、鹅卵石资源丰富的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发展“石画艺术”的新思路。

  为扶持“石画艺术”产业的发展,石桥镇投资30余万元,打造了“石画小镇”培训基地,聘请国家级书画艺术工作者担任培训教师,免费对前来学习“石画艺术”的村民进行培训。中国艺术书画院院长任伟介绍:“在石头上作画,村民只需做好临摹、上色等简单工作,一件精美又极具特色的石头艺术品便诞生了。若是熟练了,村民甚至可以进行创造性绘画,真正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绘画艺术者’!”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