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木雕传承人王修明的雕刻人生(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汶源木雕传承人王修明的雕刻人生(组图)

2018-07-20 10:18:56  来源:江西日报

  安福县洲湖镇汶源村,老宅、牌坊、祠堂错落有致,檐雕、窗花、浮雕精美别致,表明该村的木雕工艺具有一定的历史渊源。今年31岁的王修明,就是汶源木雕的传承人之一。

  王修明从小喜欢画画,17岁便在浙江东阳学习木雕技艺,十多年的历练,他的木雕技艺也日趋成熟。刻刀在他的手里游刃有余,所雕刻的花鸟、人物栩栩如生。木雕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技术活,要经过绘图、取材、毛坯、修光、打磨、边框油漆等工序,最后才成品。每一道工序都非常严格,尤其是在绘图毛坯修光上面。雕刻需要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的心态,同时也需要想象力、创造力。一件作品短则数天,长则数月才能完成。王修明对待每一件作品,都倾注着自己的感情。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