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氏风筝传人缪伯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曹氏风筝传人缪伯刚

2018-07-27 08:04: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风筝寻梦

一笔画错整个风筝就报废。从小画风筝让缪伯刚做事更加专注。

  张晶则是风筝发烧友,和缪伯刚因风筝相识已有十几年,得空两人就在一起探讨跟风筝相关的话题。

  缪伯刚定期去学校给孩子们讲关于曹氏风筝的制作工艺和文化内涵。

  六岁时,缪伯刚的父亲给调皮的他做了一个风筝。从此,缪伯刚成了一个痴迷于风筝从而变得安静的人。

  “80后”的缪伯刚出生于浙江奉化缪家村,初中的美术老师胡小成恰好会扎风筝,这让缪伯刚如鱼得水,和老师学绘画,学扎风筝,参加各种风筝比赛。到了高中,缪伯刚和几个对风筝感兴趣的同学组成了风筝兴趣小组,继续着自己的爱好,每次参加比赛都能拿回不错的成绩。后来缪伯刚考到北京学习美术广告设计,依旧痴迷风筝的他在一次展览上结识了现在的师傅——曹氏风筝第三代传人孔令民。除了学校课程,缪伯刚每周都要往返几十里路去师傅家学习曹氏风筝的制作。学校晚上11点熄灯,缪伯刚只好在外面租了间便宜的地下室加班练习师傅教的各种技法。大学毕业后缪伯刚先后做过出版社美编、产品宣传设计,但从没间断过和师傅学习曹氏风筝的制作。三年前,缪伯刚辞去工作,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曹氏风筝的制作和传承中。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