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总打造“书香高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大连高新区总打造“书香高新”

线上线下结合,搭建5个职工读书平台

2018-09-12 08:03:56  来源:工人日报

  “每天推出一本有声读物……”眼下,这一“伴随读书计划”正在辽宁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职工中实行,这是大连高新区总工会为打造“书香高新”搭建的第5个职工读书平台。

  据了解,大连高新区有企业4200多家,具有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的职工近20万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为给年轻职工创造求知便利,2009年开始,高新区总工会推动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建立职工书屋,目前已建成370多家,并采取“职工点菜、工会买单”的办法使职工书屋发挥实效。

  2011年,区总引进“数字图书馆”,该馆有书40万册,员工办一个账号就可免费下载图书阅读。今年3月15日,区总与新华书店合作在高新区办起了“共享图书馆”,并将这种与超市自动售货机相似的图书馆建在写字楼、职工食堂等员工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已设置18台。这种图书馆有书3500册,新华书店每月更新一次,可借可买,购买有优惠。

  今年7月,区总引进“今今乐道读书会”项目并实施“伴随读书计划”,这个有声读物项目设有企业内训、育儿、旅游、基层医生等板块,方便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截至8月10日,《习近平讲故事》《共产党宣言》等内容的总收听率已经达到8.4万人次。“今今乐道读书会”还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8月3日举办的读书讲座,吸引50多名职工在高新区创业工坊收看。

  同时,高新区总与10家咖啡馆合作推出“闲时书吧”,让年轻人在享受咖啡的同时汲取精神营养。此外,还通过开展朗读会、读书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提高职工的读书兴趣,仅国学知识讲座就开展了38期。(顾威 刘旭)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