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邦粉传承黔南水族民间剪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韦邦粉传承黔南水族民间剪纸

2018-11-19 10:36: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图为韦邦粉在自己的作坊内整理剪纸作品。 

        今年58岁的韦邦粉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匀东镇王司社区一名水族村民,2016年被评为贵州省民族剪纸工艺大师。韦邦粉在7岁时就学会了水族民间剪纸,50多年里,她一直坚守着这门独特的水族传统手工技艺。在她的作品里,民间故事、人物花鸟、生活节庆等都突显出神态各异、古朴简练、栩栩如生的水族生活情景,颇受国内外人们的喜爱。

  据了解,水族剪纸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水族同胞用于祭祀活动、制作水族服饰和居家装饰的主要工艺品,在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董金黄 黄晓海)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