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陈飞爱上蛋雕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90后陈飞爱上蛋雕艺术

2018-11-21 10:21:33  来源:辽宁日报

  “有梦想,就要坚持。”11月19日,在辽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常青花园小区,90后蛋雕师陈飞这样说。

  陈飞,1992年出生,自幼便喜欢绘画、手工制作,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便接触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大学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蛋壳雕刻,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并尝试动手制作蛋雕。没想到,这一尝试,竟然发现自己做出来的蛋雕有模有样。陈飞感到很有成就感,便把蛋雕作为爱好坚持下来。2014年,陈飞在黑龙江省拜师学艺,开始系统学习蛋壳雕刻。

  鲜花、动物、建筑、人物、山水、风光……在陈飞的个人工作室,记者看到一件件蛋雕作品惟妙惟肖,这些作品均是用鸡蛋、鸭蛋、鸵鸟蛋做成的。“创作蛋雕可谓‘步步惊心’,要在厚度不足1毫米的蛋壳上作画刻图,稍有闪失就会前功尽弃。”陈飞说。每制作一件作品,陈飞都要将精心挑选的蛋类表面清洗干净,在合适的部位打个小孔,采用专用工具将里面的蛋液清洗干净,然后在上面设计构思图案,选用专用工具精心雕出心中的那个完美世界。

  “蛋壳薄而脆,非常容易破裂,在上面进行雕刻,除了细心,还要有超乎寻常的耐心。蛋雕艺术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使用巧劲,刚开始雕刻时,蛋壳碎裂是常事,一次次的失败是常有的事。”陈飞一边说,一边展示了他长时间雕刻的手,新伤旧伤布满了十个手指。

  虽然蛋雕容易吸引人眼球,但是经济价值似乎还没有得到更多体现。几年来,陈飞利用网络宣传自己的作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他的作品。

  陈飞说,蛋雕艺术是一个小众爱好,能坚持下来的人并不多。可他有梦想,就一直坚持下来。(宁鹏博 张旭)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