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我进学堂 银发不负好时光(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春风送我进学堂 银发不负好时光(组图)

——航空工业老年大学侧记

2019-03-25 08:25:36  来源:中国航空报

  老年大学虽然有个“老”字,却是最年轻的教育。如今丰富多彩的夕阳生活成为老年人的新追求,越来越多的老同志愿意结伴儿走进老年大学,在我们航空工业离退休人员管理局位于亮果厂的小院里也“深藏”着这样一所年轻的“大学”,这里不仅有吹拉弹唱、琴棋书画,也有实用生活知识、技能培训,践行“文化养老”的同时也帮助老人们适应瞬息万变的信息化社会,重拾“背上书包上学堂”的乐趣。

  校方:开门办学,精准服务

  本着以贴近时事热点、知识诉求、生活需求的内容,不断优化课程的办学理念,2018年,校方贯彻中组部、国管局开门办学的要求, 把秋季招生扩大到了航空工业京区各单位。招生信息刚一下发,新开设的“玩转手机”、茶道、模特等班的报名人数就已超出了计划。

  扩大招生迎来的就是改建校舍和设施、调整课程、新换教师等特殊情况,校方第一时间协调北苑和蒋宅口两处的场地和课程安排,增加调配桌椅、投影等教具。开学后,教研组的同事们针对老同志听不清的实际问题,利用闲置设备又改造了音响、增设扩音器,这样细致服务的例子在这里不胜枚举。

  “玩转手机”班报名人数从去年的50个激增到今年的150人左右, 为了争取让每一个想要来学习的老人都能“听上课、听好课”,学校把课程分成了初、高级班,在北苑和蒋宅口两个校区都增设了班级,方便学员们就近学习。学员蒋振明和崔正山告诉记者:“现在购物、旅游、打出租、看病挂号都学会了APP操作,连辅导孙子孙女功课都能用手机‘玩得转’,好多高级班的学员都会用手机做小视频了,这个课程真正办到了我们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心坎儿上!”

  “咱们老年大学每周上课480多人次,换句话说,每周要为近500位老同志提供细致服务,我们真心希望把集团的关心带给老同志们,”航空工业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服务老同志首先就是细致和耐心,他们有时候就像孩子一样单纯可爱,工作虽然繁杂辛苦,但是依然感到快乐和欣慰。”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