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亦学堂”添彩文化生活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千场“亦学堂”添彩文化生活

2019-04-23 08:14:48  来源:北京日报

居民在“亦学堂”上学习中国结制作。    武亦彬   摄  

  北京大兴区亦庄镇的“亦学堂”日前特别设置了兴趣爱好选修课——“中国情结·手作双结”,居民们在手工制作中领略了迷人的传统文化。今年,亦庄镇计划开展1000场“亦学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亦学堂”课程免费面向亦庄镇所有的居民,既有安排在社区服务中心的主课堂,也有安排在各个社区活动室的分课堂,亦庄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专业团队,每个月确定不同的培训主题,列出相应的“课程菜单”,在“亦庄e城”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到社区居委会报名。自2015年启动以来,亦庄镇已累计开办传统文化、艺术提升课程等各类培训2100场,参与居民达7万余人次,“亦学堂”已成为亦庄镇家喻户晓的文化品牌。

  今年的“亦学堂”,创新性地采取“打卡积分升级”的模式。亦庄镇以家庭为单位向居民发放学习卡,所有家庭成员均可持卡参加学习。每参加一堂必修课可获得2枚印章,每参加一堂选修课可获得1枚印章,每积满5枚印章可依次获得“童生、秀才、举人、贡士、进士、状元”等级,并获得相应奖励,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历史文化、文明礼仪、政策法规等各类课程中来。(陈强 徐晟轩)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