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随车机械师:自学动画增强竞争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18岁,面临转正压力,不放过任何展示、提高的机会

见习随车机械师:自学动画增强竞争力

2019-04-25 08:19:52  来源:工人日报

杜宗健正在专心制作安全生产宣传视频。本报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陈亚 摄

  “我要制作一个安全宣传方面的动画短片,正在构思剧本。”又一次被借调到公司党群宣传部门的杜宗健正坐在电脑前,时而蹙眉沉思,时而敲击键盘。“目前的设想是,工长正组织大家学习近期事故案例,一名职工一边玩游戏,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

  在中铁成都局重庆车辆段的一间办公室里,《工人日报》记者见到了18岁的小伙子杜宗健。去年,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他应聘该公司,成为了重庆西动车所的一名随车机械师见习生,工作不到一年,尚未转正。因为踏实肯学,并有制作动画方面的特长,杜宗健已经多次协助公司宣传工作。

  走出大山想找份好工作

  “我是农村出来的,和城里的孩子相比差距太大了。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慢慢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杜宗健说,他想当一只不断前进的蜗牛,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生价值。

  杜宗健出生于四川巴中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在家务农,一个哥哥也已经参加工作。“我回一趟家要转好几次车,一天的时间才能到。”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父母都希望他能够走出大山,找一份好工作。正因为如此,他选择了与铁路相关的院校就读。“最开始我想开火车,但是到学校之后,接触到车辆检修技术的知识,我就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也想好好学一门技术在手。”

  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杜宗健大学期间做过多份兼职,临近毕业时,恰逢该车辆段到学校招聘。考虑到未来发展,杜宗健决定应聘这家“大公司”。经过层层筛选,他也成功进入了该车辆段,从一名学生变成了随车机械师见习生,这份工作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