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轮胎变身霸气雕塑令人震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废旧轮胎变身霸气雕塑令人震撼

邢台小伙热衷轮胎艺术 4年回收近40吨废旧轮胎

2019-05-07 09:11:39  来源:燕赵晚报

曹胜歌和他的轮胎雕塑 

  在常人眼中,废旧的轮胎是无用的,而河北邢台皇寺镇90后小伙儿曹胜歌却将此“视若珍宝”,他将废旧轮胎做成塑像,把垃圾变成了艺术作品。在小村庄中,他默默坚守着这份手艺。近日,记者走入他的艺术世界。

  突发奇想 “废旧轮胎”梦启航

  河北邢台县皇寺镇潭村是座寂静的小村庄,一条小水渠从山上贯穿而下。在村北的山坡上,摆放着一些“神秘”的雕塑。院门前,赫然矗立着一头栩栩如生的雄狮,周身漆黑,外身用轮胎将线条勾勒出肌肉的纹理,双目炯炯有神,雄壮霸气。走入院内,阳光照耀下金灿灿的孙悟空、哪吒、游戏人物宫本武藏、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兽首、硕大的恐龙……这些塑造精美的各类形象,着实令人震撼。这些雕塑,全部是该村村民曹胜歌用废旧轮胎塑造。

  今年29岁的曹胜歌,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曾在邢台市区做过一段文职工作。不到一年,曹胜歌感觉自己学非所用,于是辞职回家,谋划着干一番事业。

  2015年初,曹胜歌无意中看到一则关于废旧轮胎的消息:由于车辆日益增多,每一年的废弃轮胎也逐步增多,仅2015年一年,全国废旧轮胎便产生了1000余万吨。这些轮胎大部分无法有效处理,对环境造成大量污染。曹胜歌心中一亮,何不将这些轮胎做成工艺品,这样既环保,还能发挥所学专业特长。这个想法与曹胜歌在石家庄的大学同学不谋而合,从此,两人做起了废旧轮胎工艺品。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