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甲骨文遇上“表情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当甲骨文遇上“表情包”

2019-10-25 08:08:09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姑娘李子一创作的全网第一套以甲骨文为元素的表情包,下载量已超过10万,闲时她还去康复中心给孩子们上甲骨文课;安阳人韩建周花了8年时间,自费编撰出版了《甲骨文字释义》,今年又编写了一本《甲骨文日历》。

  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我们乐见许多普通人,把自己对古老文字的热爱,化为推动甲骨文文化传播和创新设计的点滴努力,让甲骨文走出博物馆、

  走出课本、走出专家群体,在互联网时代成为流行时尚元素,真正被社会大众喜爱。

  不仅“甲骨文表情包”,从网红故宫文创引发年轻人追捧,到综艺节目《国家宝

  藏》请明星演绎背后的故事,再到戏曲进校园……近年来,传统文化探寻着“正确打开方式”,实现了一次次现代“穿越”。这不只是技术层面的,更是心灵的、文化的、共享的,启示我们传统文化就像一个生命体,只有融入现代人热气腾腾的生活,建立起共生共长的关系,才能再发新芽、薪火绵延。(刘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