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空中课堂”充实职工居家时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文体“空中课堂”充实职工居家时光

2020-02-28 10:10:1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月20日晚20时整,在天津市总工会开通的职工文体活动互联网直播间,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山水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齐君老师准时出现在线上的屏幕前,开始讲授如何给山水画上色。700多名工会文体骨干和职工网友观看了直播,上了一次不寻常的“隔空”艺术培训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总工会及时调整服务职工工作思路,“千企千人”职工文体骨干培训特别策划“空中课堂”活动,邀请培训班的老师们利用互联网居家授课,满足职工群众居家文体新需求。

  经过多方商议沟通,最终决定通过花椒直播和微信群2个渠道开展本次活动,“空中课堂”中既有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瑜伽、广播体操、啦啦操培训,也有丰富精神文化、提高自我艺术修养的声乐、朗诵、模特、中国山水画、书法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干货满满,充实着职工网友的居家时光。

  天津市总工会职工宣传教育文化中心基层活动部负责人介绍,“空中课堂”活动从2月1日发起,2月2日上第一节课,短短不到一天时间得到所有培训老师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迅速备课,为职工网友们呈现了一道道精美的文体活动网络大餐。

  齐君现任天津市河东区教育中心美术教研员,2009年被市总工会评为“职工艺术家”。“和以前到教室授课不同,网上授课虽然心里也有学员,但是眼里看不见学员。”齐君说,“备课必须更加充分和全面,才能满足网络上不同层次学员的需求,才能让初学者感兴趣,让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得到规范,让有一定中国画绘画水平的得到更大提高。”

  据介绍,直播平台授课每天晚上20:00准时开始,20:00之前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将直播链接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工会文体各活动群,职工们点开即可观看直播,方便高效。微信群平台则是通过培训老师录制的教学短视频和一对一指导两种方式开展。

  线上培训课程受到天津工会文体骨干的普遍欢迎。中铁十八局集团技工学校办公室段玉兰,一直在跟随线上老师学习瑜伽和啦啦操。“虽然没有线下学员一起练习的氛围,但是可以随时观看回放,多次学习,而且可以带动家人孩子一起练。”段玉兰说,“期待网上培训课能一直持续下去,疫情结束后也可以带领更多教职工一起学习。”

  天津市总工会职工宣传教育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空中课堂”是工会文体骨干培训的新尝试,网络直播间是容量更大的开放式“教室”,这种培训新模式可以让更多工会干部和职工网友受益。目前已经完成20多节网上直播课,有上万人次观看学习直播课程。(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连娜 李素素)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