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较少的青铜狗摆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存量较少的青铜狗摆件

2018-07-24 09:38:4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青铜小狗摆件

  摆件,是收藏品中较为常见的种类,常见的有玉雕件、木头雕件、石头雕件、陶瓷雕件等。其中青铜雕件由于存量较少,尤为珍贵。收藏爱好者王先生就收藏到一件青铜材质的小狗摆件,特意拿到了呼和浩特晚报收藏品鉴会和藏家们一起分享。

  “犬,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先民们把犬归为六畜(其他为马、牛、羊、猪、鸡)之一,并将其列入十二生肖。道家始祖老子在其著作《道德经》中曾写道:“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说明在老子生活的春秋时期,鸡和犬已经十分普遍。由于犬的乖巧、忠诚,所以从古至今受到人们的一致喜爱,以至于在古玩器物上,也有不少犬的身影。我收藏的这件小狗摆件十分的小巧可爱,从摆件的形态上就可以感受到古代人对于狗的喜爱。”王先生表示。

  收藏爱好者周先生: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这个雕件很像一头小鹿,但是从嘴部、尾巴、腿等几个身体部位来仔细看,与鹿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更多的特征是狗。铜在中国最早被应用,尤其是青铜,用青铜(铜)做成的器皿及工艺品,代表富贵和尊严,因为藏品的收藏价值较高。

  收藏爱好者李女士:因为我和家人都很喜欢狗,所以也收藏了许多关于狗的藏品。而像这个青铜狗摆件这么精致的藏品还是第一次看到,小狗趴卧在地上,眼睛目视前方,两个耳朵高高竖起,尾巴也向上卷起,仿佛看到主人非常高兴,摇着尾巴表示对主人的欢迎。由此可见,工匠在制作的时候观察非常细致,制作的时候也很用心,才能让小狗摆件这样惟妙惟肖。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