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康熙珊瑚红釉青花一路连科碗(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清康熙珊瑚红釉青花一路连科碗(组图)

2019-08-26 09:47:2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图1

  康熙朝历时61年,经济繁荣,商业兴盛。康熙十九年(1680)正式恢复御窑厂后,景德镇制瓷业得到迅速发展,青花瓷器的制作也取得突出的成就。康熙青花以其色泽鲜艳、青翠明快、层次分明而独步清代,被推为清代青花之冠。正如清末寂园叟《陶雅》所云:“雍乾两朝青花,盖远不逮康窑,然则青花一类,康青虽不及明青之秾美者,亦可以独步本朝矣。”

  康熙青花瓷器,胎土淘炼精细,胎体洁白坚硬,有“糯米胎”之称;釉质细润,釉色或亮青,或粉白,以其衬托青翠明艳的青花,可谓相得益彰。康熙青花除了传统的白地青花外,还有哥釉青花、蓝釉青花、豆青釉青花、绿釉青花、珊瑚红釉青花等。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