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拍卖会将回归线下拍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嘉德四季拍卖会将回归线下拍场(组图)

中国书画拍品增长超70%

2020-06-08 08:24: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回归线下拍场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邢贺扬)6月,扣人心弦的拍卖槌声即将再次响彻拍场!中国嘉德将携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开启久违的实体拍卖会,遴选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门类,共13个专场、5000余件艺术精品。预展将于6月18日—20日举行,6月21日—23日进行现场拍卖,展拍地点均在嘉德艺术中心。

中国嘉德拍卖董事总裁胡妍介绍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

  中国书画部分将呈现《漱艺集珍——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书•品——于右任的笔墨春秋》《名家墨缘》《当代风华——中国当代绘画》《墨萃琳琅——中国近现代书画(一)》《中国近现代书画(二)》《中国古代书画》7个专场近2600件拍品。中国嘉德拍卖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拍品数量增长逾70%。

齐白石、王雪涛、汪溶合作《清平图》纸本 立轴 61×29cm

  其中,《清平图》由齐白石画瓶、王雪涛添藤花、汪溶补蔷薇的珠联璧合之作,蕴含着白石老人多年的梦想。除了《清平图》之外,还有齐白石、黄宾虹、吴昌硕、李可染、黄胄、王雪涛等艺术名家力作70余件。

黄胄《运粮图》纸本 立轴 130×67cm

  “浙派”“松江派”“吴门派”“娄东派”“虞山派”“常州派”……这些耳熟能详的画派支撑起了明清画坛的发展脉络,传承了中国古代书画的精神与灵魂。其精品力作都可在此次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中国古代书画的画派传承”专题中寻得。

唐寅(款)《千山叠翠》绢本 立轴 216×97cm

清康熙 青花御题耕织图人物诗文大碗“大清康熙年制”款

  此次拍卖会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将呈现《百瓷集韵——四季瓷器夜场》《掌玩心悦——四季瓷器工艺品夜场》《嘉友藏瓷》《瓷器 玉器 工艺品》4个专场近2000件拍品。

清康熙素三彩折枝花卉云龙纹大盘。“大清康熙年制”款

  古籍善本部分将推出《古籍善本 笔墨文章》《佚斋东瀛旧藏》2个专场共计631件拍品,涵盖明清佳椠、金石碑帖、名家墨宝等各门类,并辟有同一藏家等专题。

吴昌硕 草书四屏。1892年写本 4 轴 纸本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