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会徽诞生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杭州亚运会会徽诞生记

4263件作品摆满280张桌子

2018-08-15 09:01:26  来源:新华网

  从2018年1月29日启动征集,到2018年8月6日正式发布;从海内外征集、专家评审,到商标和大数据查重、著作权登记保护,再到修改深化、评议沟通、审批允准……最终,作品“潮涌”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

  征集:4263件作品摆满280张桌子

  3月31日,在会徽征集办公室,工作人员受理并封存了最后一件应征作品。经过拆封、编号登记和形式审查,共收到符合要求的作品4263件。

  它们来自全国各地和日、韩、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整整花了80多个纸箱才全部装下,摆满了3间办公室。

  4月初,亚组委组建了由15位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包含来自艺术、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体育部门和著名运动员代表等。

  “会徽代表了一个城市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和理解,是亚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和文化载体。”中国美术学院色彩研究所所长、本次会徽评审常务副主席宋建明说,会徽设计既是美术设计界的一件盛事,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为最终的评选结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4月18日,正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在杭州市体育馆,工作人员搬来280张60×180公分的会议桌,终于把4000多件作品全部整齐摆好,呈现给评委的只有作品本身和编号。

  初选时,评委们每人可以挑选20件左右作品。15位评委仔细端详着每一件作品,生怕遗漏一件好作品。在现场公证人员监督下,有296件作品进入复评。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