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关税遭艺术界抨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美对华关税遭艺术界抨击

2018-08-15 14:1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连艺术品也不放过!美国对华关税遭艺术界抨击:你们到底想惩罚谁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对美的向往、对艺术的追求应该是不分国界的。不过,面对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向来“纯粹”的艺术品交易或许也被波及。

  美国政府威胁的2000亿美元的对华征税清单将绘画、雕塑、拼贴作品,以及陶瓷、古董几乎“一网打尽”,美国艺术界人士们对此无比焦虑。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批评人士认为,政府的关税政策会挫伤私人收藏家们以及交易商们从中国购买艺术品和文化产品的积极性,由于美国的许多博物馆都仰赖捐赠,关税政策也会由此令博物馆的经营面临冲击。自然,想要在博物馆里一饱眼福的观众们,也会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通过限制艺术品交易,来实现所谓的提振美国国内生产、改变中美贸易现状,这么做究竟是否有效,也引发了业内人士的质疑。

  “如果给所有东西都一股脑儿加上25%的关税,那等于是在给美国民众添乱,”纽约一家画廊总监的丹尼尔·陈(音译)表示,“他们这样到底想要惩罚谁?”

  据报道,目前不少个人和组织都已经在美国政府网站上留言,公开反对关税政策。8月20-23日,华盛顿还将举行一场听证会,届时美国国内众多企业及组织都将出席,并就征税清单进行表态。清单中的产品从化学制品到轮胎再到集成电路,总共有6000多个品类,这其中也包括了艺术品、古董等,而这些一般都和贸易争端没什么太大关系。

  不仅如此,考虑到中国市场的体量,艺术品进口“无辜躺枪”更令不少美国行业内人士不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成交量在全球所占的份额达到了21%,仅次于份额占42%的美国。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