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版画银川联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中英版画银川联展

2017-10-18 09:29:02  来源:人民网书画

姜陆 冬去春来 93×70cm 丝网版画 2014年

  银川与伦敦相距近万公里,飞机需要飞行12个小时,但是以版画艺术作为桥梁,两座城市的对话只需一瞬。

  8月1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市人民政府、英国皇家版画协会主办的“银川对话——2017中国·英国版画作品联展暨中国·英国艺术家对话”启动仪式在银川美术馆举行。23位英国艺术家和34位中国艺术家的171幅版画艺术品亮相银川,这是继2016年中国·美国版画联展后又一次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国际性版画艺术交流活动,它将全国乃至世界艺术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银川。

  一曲《戏曲鼓舞》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执行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广军在致辞中表示,从伦敦至银川看似距离很远,但因为版画,这两个城市其实走得很近。去年,在这里举办了“银川对话——中美版画名家作品联展”,这就是宁夏人的动作。政府有见地地选择了艺术,就如同在干旱的土地上开掘水渠,而版画就是挖下去的第一铲。今次,又举办“中英版画联展”,就是在继续着这个“开掘”。文化艺术之“水”一定会滋润这块土地,滋润我们版画家的心田。

  本次展览作品题材丰富,特色各异,不同种类的版画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木版留下的刀痕带来历史的印迹;金属版的镂刻线条妙趣横生;丝网版画的色彩绚丽袭人。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参观、互动的需要,现场还设置了丝网版画体验制作环节,市民可亲自体验版画制作过程,而在展厅的入口处,有关版画知识的介绍让参观者对版画多了些了解。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8月20日下午,“银川对话——2017中国·英国版画作品联展”中最具学术价值和期待的国际艺术论坛“中国·英国艺术家对话——从伦敦到银川”在银川市美术馆举行。中英两国的6位艺术家参与了对话。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在文化领域塑造城市的形象。“银川对话”国际版画联展活动作为银川市重点文化品牌,推动国内外版画艺术和艺术教育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银川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合作平台,为银川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市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