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本捐赠乌克兰油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孙大本捐赠乌克兰油画

2017-10-18 10:09:05  来源:人民网书画

雅勃隆斯卡娅 阳台 48×51cm 1995年

        近日,82岁高龄的油画家孙大本和家人冒着夏日炎炎,不顾年事已高,千里迢迢从北京来到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了却一桩心愿:将珍藏了多年的乌克兰画家达·尼·雅勃隆斯卡娅的油画作品《阳台》捐赠给全山石艺术基金会。

  全山石介绍说:“我们这个艺术基金会是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非公募的社会公益性基金会。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基金会在经济上、物质上确保‘艺术中心’开展各项活动和日常运作。艺术基金会是很多发达国家发展艺术事业的先进模式,我们借鉴这个模式来发展中国的油画事业。”

  孙大本对全山石创办艺术基金会和艺术中心的举动很钦佩。他说:“我藏有乌克兰画家雅勃隆斯卡娅的油画《阳台》一幅,早就有捐赠美术馆的心愿,权衡再三,认为赠与‘艺术中心基金会’是物得其所,现在我已年过80,愿为中国油画事业尽我一份心意。”

  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全山石给孙大本颁发了收藏证书和感谢信,并赠送由全山石签名的本人油画集和艺术中心翻制的限量版《阿里娅德尼》雕像。

  达·尼·雅勃隆斯卡娅,1944年毕业于乌克兰基辅美术学院,苏联时期美术科学院院士,苏联时期著名女画家,1960年及1967年两次荣获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称号。

  《阳台》是她晚年创作的一幅精品。作品富有诗意和内涵,用印象派的手法表现了黄昏时分的光色韵律,耐人寻味。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