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关键词回顾2017拍卖市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七大关键词回顾2017拍卖市场

——机构收藏“掌舵” “回暖”为时尚早

2018-01-10 08:47:44  来源:北京晨报

  一年33件过亿拍品似乎给迫切需要“回暖”的拍卖市场注入了一枚强心剂,甚至让业内发出了“亿元拍品将成常态”的感慨,然而表现平淡的普通拍品也似乎在提醒我们,谈“回暖”还为时尚早。在资深艺术品市场研究专家龚继遂看来,2017年艺术品拍卖市场在逐步升级,盲目购买下的普遍高成交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 关键词 生货频出

  从春拍中被誉为黄宾虹绘画生涯中的绝笔巨制的《黄山汤口》,到秋拍中齐白石盛年名作、也是唯一在民间收藏的《山水十二屏》,再如唯一一件在市场上流通的赵孟頫心经书法般若波罗蜜心经册页,今年的拍卖市场的确出现了很多难得一遇的“生货”,可谓是“生货不常有,今年特别多”。在龚继遂看来,生货的上拍频率低,收藏时间很长,且大多在市场向好的时候“逢高释出”,“这也反映出市场对高端艺术品的强烈需求。”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