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故郡名列去年考古六大新发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行唐故郡名列去年考古六大新发现

2018-01-19 08:41:10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6日,河北省行唐故郡遗址成功入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考古杂志社承办的“2017年中国考古六大新发现”。

  行唐故郡遗址位于行唐县南桥镇故郡村北,地处太行山东麓山前地带,东依大沙河,内涵丰富。目前,已探明遗址中心区域面积超50万平方米。专家初步认定该遗址为春秋晚期至战国中期北方戎、狄族群的贵族墓地和战国前期居住址。

  据河北省文物专家介绍,故郡遗址发掘填补了冀中地区同期考古空白;墓葬狭深积石、殉人、大量殉牲,别具一格的车马装饰等在同期中原各国极为罕见,是北方族群的特色;同时,车马埋葬制度、青铜器、陶器纹饰等又显现深受晋、燕等中原文化影响,为研究戎、狄族群华夏文化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提供了极为珍贵的资料。

  据了解,故郡遗址发掘工作还在进行中。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