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18-02-07 08:19: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江西南昌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计划到2020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建设初见成效;历史文化街区初见规模;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得到有效保护;革命旧址保护利用水平持续提升;县(区)级基层博物馆新建或改造持续推进。

  《意见》明确,南昌市将建立健全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完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的记录档案,设立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标志。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编制,启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编制。做好海昏侯夫人墓以及城乡建设中文物抢救性考古发掘,以点带面,积极做好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李渡烧酒作坊遗址、万寿宫遗址等大型古遗址保护和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启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意见》内容还包括,加强文物价值专题研究,加大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挖掘文物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元素。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八大山人纪念馆等博物馆(纪念馆)为平台,策划实施一批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陈列展览,打造一批爱国主义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鼓励博物馆通过联展、借展、合作办展等方式,促进馆藏可移动文物资源的共享交流,提高馆藏可移动文物的利用效率。借助互联网、VR、AR等现代科技手段,大力推进数字博物馆、智慧博物馆建设等。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