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特种邮票将于七夕当天发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大雁》特种邮票将于七夕当天发行

2018-08-14 09:36:17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原标题:《大雁》特种邮票 将于8月17日七夕当天发行

  日前,从内蒙古集邮业务局了解到,今年8月17日七夕当天,中国邮政将发行《大雁》特种邮票,全套共一枚,面值为1.20元。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大雁是忠贞爱情的象征。

  大雁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全世界共有9种,中国有7种,民间通称为“大雁”。 据介绍,《大雁》特种邮票的画面主体为一雄一雌比翼双飞的大雁,背景为呈人字形排列,在天空中飞翔的7只大雁,细数画面下方的芦苇也是7支,“7”与“7”,寓意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以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福。

  邮票设计者为著名浙派画家马飞达,2015年曾设计《钱塘江大潮》特种邮票;邮票雕刻者为当今世界著名雕刻艺术大师马丁· 莫克,他曾为中国邮政雕刻了《外国音乐家》、《古代天文仪器》、《猫》、《中国恐龙》小型张、《外国音乐家(二)》等多套邮票。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胶雕套印工艺印制。(张秋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