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博物馆推出两宋文物展和瓷器讲座-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杭州博物馆推出两宋文物展和瓷器讲座

2018-10-23 09:13:26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场展览和一场讲座,地点都是杭州博物馆。

  两宋文物展即日起就可看。除南宋官窑瓷器,本次展览特别展出南宋城墙、南宋皇城、德寿宫、太庙、三省六部、御街、杨皇后宅、府治、府学等建筑遗迹中出土的瓦当、鸱吻等构件,串联起南宋时期独特的南宫北市的城市格局。还展出制作精良的各类宋代手工艺品,包括了金银货币、女性用金银首饰、宋代玉器、各式铜镜、宋代茶具等。展览于2018年10月17日对公众试开放,11月10日将正式开幕。

  10月26日下午2点,哥窑传人叶克伟先生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南宋御用瓷器美学”的讲座。叶克伟师从父亲叶德奎先生学习传统制瓷技艺,致力于当代“传世哥窑”的恢复和弘扬。

  叶克伟先生从事哥窑烧制和研究几十年,成绩得到了故宫博物院吕成龙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的肯定和好评。(王敏 熊艳)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