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皇仓今为百姓花园-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昔日皇仓今为百姓花园

2018-11-05 08:28:52  来源:北京晚报

  每当炒栗子的香味弥漫在熙攘的北京西城街头,闻见的行人总会意识到又是一季金秋。从平安里地铁站向东走,不过10分钟的路程,就能看到新建成的西什库口袋公园坐落在地安门西大街与西什库大街交叉口的东南角,分外亮眼。小小的三角形公园占地面积虽然只有869平方米,但却成了一片闹中取静的小绿洲。暖暖的午阳下,四五个老人带着小孩,坐在这里聊天、休息或晒太阳,显得格外惬意。

  见缝插绿,是这个口袋公园最大的特色。虽然绿地面积有限,但园内还是种植了国槐、银杏、玉兰、海棠等各种乔木与灌木。这个时节,公园的银杏已一片金黄,平直高挺的树干下,有着三五张长条石凳。抬眼望去,疏密有致的扇形叶片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变幻色彩,时而通体明黄熠熠,时而又露出光影斑驳,在空阔壮远的蓝天下,真是明爽到了心里去。由于公园东侧紧邻北大医院,园内南北两端还各自设有一处导引牌,清晰标出了北大医院急诊楼、住院部和北大妇幼的具体方位,也能方便前来就医的患者快速找到想去的位置。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