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京召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京召开

2019-03-26 11: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4日,以“一花一世界”为主题的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京召开。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作家、编剧麦家等中外文创行业的知名嘉宾依次从不同维度分享了独到的思考。

程武发表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邵希炜 摄

  “作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科技和文化企业,腾讯一直非常重视在文化领域的布局。”3月24日,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新文创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文化生产“新实验”。为了做好这场实验,腾讯汇集了影视、游戏、文学、动漫、音乐等众多内容业务,调用了云、AI、小程序等许多数字化工具,并深度联动了故宫、敦煌等各类文化机构。透过许多开创性的尝试,腾讯已深刻感受到,新文创所强调的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不仅完全可以实现,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现形式。

  过去一年,腾讯“新文创”的实践和探索显示,首先,传统文化正成为“活”在当下的潮流文化;其次,文化的生产与消费关系正在重建;此外,文化创意正成为社会问题的新解决方案;最后,世界愈发喜欢听中国故事。这些都表明,未来,新文创能担负起“融合科技和文化”、“连接传统和未来”的使命,并推动文化生产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程武最后表示,腾讯希望借助本次大会,关注每一个文化作品和IP背后所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对社会的积极意义,展现在新文创战略推进过程中的思考与布局。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