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向意大利归还纳粹所掳名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德国将向意大利归还纳粹所掳名画

2019-07-01 08:36:42  来源:北京晚报

        德国和意大利政府6月29日证实,德方即将归还一幅由纳粹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意大利掳走的名画。

  静物油画《花瓶中的花》由荷兰画家扬·范·海瑟姆创作。这幅画1824年开始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皮蒂宫展出,直至1940年以后移送至附近村庄。纳粹德军1943年掳走这幅画并最终将它带至德国。两德统一以后,这幅画1991年再次出现,归一户德国家庭所有。

  意大利外交部证实,意大利和德国外交部长将前往佛罗伦萨,见证正式归还这幅名画。德国政府发布内容相似的声明。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馆长艾克·施密特说:“75年以后,这幅画终于要回家。(追讨)斗争艰苦,今天对整个意大利而言都是重大胜利。”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方面先前经由法律途径追讨这幅画,都以失败告终。德国政府一度拒绝介入,理由是超过德国法律规定的30年追诉期。德国方面没有说明改变做法的原因。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