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段温暖的意大利“艺术交换”之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体验一段温暖的意大利“艺术交换”之旅

2019-10-14 09:13:2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一段意大利的“艺术交换”之旅

  为了开阔视野、锻炼独立生活能力,越来越多的学子有了出国留学的意向,但是留学费用较高、语言要求严格、不适应国外环境、心仪的学校申请难度高等问题也或多或少地困扰着他们。其实,除了留学之外,摆在学子面前的还有另外一条路——出国做交换生。对于只想体验一下国外学习生活的学子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有留学意向的学子来说,这也可以作为一个缓冲期,为留学做准备。

  陌生的环境 温暖的体验

  “当得知有去意大利交换的名额时,我的内心也犹豫过。但是导师强烈推荐,学校又承担所有学费,我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在意大利维泰博美术学院交换学习的李江萍说。

  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外学习,并没有之前预想的紧张和压力,李江萍在意大利很快感受到了来自当地居民的温暖。“这里的居民非常热情友善,互不相识的人在路上碰到也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她说。

  慢生活节奏、空旷安静的街巷、开门很晚关门很早的店铺,李江萍在意大利看到了当地居民惬意享受生活的状态,也拥有了与国内不同的生活体验。

  对于同样第一次远赴国外学习的常宛路来说,维泰博当地居民的友善和体贴,给她留下了很深印象。“意大利的朋友了解到中国人比较内敛害羞,对于贴面礼可能不习惯,就会在行贴面礼之前询问我们的意见,非常在意我们的感受,尊重我们的想法,这是我在来这里之前并未料想到的。时间长了,我明白这就是一种亲切的体现,也不会再害羞了。因为通过接触,我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很友好,也很欢迎我。”常宛路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