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加视频 600岁故宫给小朋友送大礼-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图书加视频 600岁故宫给小朋友送大礼

2020-02-17 08:49:46  来源:都市快报

  600岁的故宫给小朋友们送大礼了!

  今年正好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这座中华文化大宝库,背后有讲不完的故事和数不尽的知识。现在,故宫博物院和中信出版集团合作,推出《我要去故宫》儿童读本和同名公益视频课。20册图书为孩子系统讲解故宫,10节公益视频课辅助阅读,带你走进故宫。  

  很多大朋友都想看

  也许你到过故宫,却不知从哪儿看起?面对相似的院落,大同小异的宫殿,傻傻分不清,更不用说给孩子讲解,不妨看看《我要去故宫》这套童书。

  《我要去故宫》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撰,是专门为孩子系统讲解故宫的文化通识读本,内容丰富,插图好看,语言浅显易懂。已经上线的同名公益视频课,更是生动、有趣、直观、亲切,每周一更新一集,面向全国小朋友免费开放。一经推出,不仅小朋友,大朋友们都激动了。

  这套公益视频课,5岁以上的小朋友可与父母亲子共听;小学高年级和中学生适合独立收听,并拓展阅读;对故宫文化感兴趣的成年人,也可听一听放松身心。

  御花园的井亭为什么没有顶

  《我要去故宫》这套书,包含上千个故宫知识点。比如,清宫也有“吊威亚”;宫廷戏台可扩音;宫殿屋脊样式多;皇家冬天巧取暖;点翠、累丝彰显古人卓越的技艺……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建筑设计、政治人物、文物精粹、宫廷文化、古代科技等多个领域。

  像《探秘御花园》中讲到,御花园的井亭居然没有顶。这个大洞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为了方便清理水井的长杆能上下活动而专门设计的,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尽管目前故宫的开放面积达到80%,但是不同的宫殿区域会进行不定期的轮流修缮。除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等常见宫殿,这套书还包含了正在修缮不能与观众见面的养心殿、东西六宫等部分宫殿,特别收录了重华宫、 乾隆花园这些未开放过的区域,还有很多独家资料,比如慈宁宫花园东院的考古工地照片……(潘卓盈)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