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于中华艺术宫盛大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于中华艺术宫盛大开幕

2017-10-12 14: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0日上午10时,“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于中华艺术宫盛大开幕。

  此次艺术展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八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文联联合指导,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自由职业者联盟(筹)主办,中华艺术宫、上海市同舟服务中心协办。通过展示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以及举办讲座、论坛等拓展活动,旨在由点及面打造多元多彩的“自由职业艺术家活动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积极参与本次主题艺术展的上海市自由职业艺术家数百人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阎华主持,在由自由职业艺术家代表带来的鼓乐表演《盛世鼓舞》及小提琴合奏《沉思》中,开幕式缓缓拉开。鼓声威武雄壮、彻天奏响、振奋人心,小提琴宛转悠扬,共同奏响庆贺十九大的华美乐章。

  本次展览得到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在讲话中她指出,“希望包括自由职业艺术家在内的全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和弘扬中国精神、上海精神,不断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增强上海城市软实力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任务,需要组织动员包括自由职业艺术家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担当历史使命,共同努力奋斗。”

  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艺术展筹备组组长陈海波对本次展览的筹备及概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展览从筹备到呈现,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充满正能量、充满责任与使命。这场展览将翻开一个新的篇章,更多的文化创造力将汇集上海,不断壮大海上新力量。

  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领导及嘉宾共同按下“能量之球”开启本次展览。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中的一个重要社会群体,自由职业艺术家正频繁进入公众视野,并日益成为上海城市文化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此次艺术展是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自主发起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自由职业艺术家进行征集,得到在沪及周边自由职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共收集232位自由职业艺术家537件作品。经过市文联、市美协及主办方的两轮筛选,最终确定108位自由职业艺术家215件作品参展。

  “非遗”琉璃传承人杨黎明,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中的跨界的自由职业艺术家,也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琉璃研培班的一员,随同指导老师,琉璃大师潘向阳一起参展,他们各有各两件精美琉璃作品入选本次主题展。

  此次艺术展共分“时代脉搏”、“经典传承”、“形象再造”、“风华影像”四大主题,集合了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手法新颖,意境深邃,用各具特色的艺术语汇打造出一场极具“真、善、美”的视觉盛宴,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书写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与文化强国的隽永篇章。

  杨黎明说:“通过举办此次艺术展,进一步团结凝聚更多的自由职业艺术家,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加强相互的交流互动,让更多在沪自由职业艺术家找到“家”,共同推动上海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