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作品“名花有主” 精彩展会人气十足-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拍卖作品“名花有主” 精彩展会人气十足

2017-10-18 09:19:44  来源:今晚报

        日前,由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主办的“青春正飞扬”当代青年书画家董安安作品(天津)展暨京津冀协同文化发展论坛在天津北方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顺利闭幕。

  此次书画展从7月29日至8月2日举行,主承办单位负责人、各界来宾200多人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共计5天展期里吸引了千余次观众前来观展,现场拍卖的16组精选书画作品均被藏家收藏。同期举办的“京津冀协同文化发展论坛”上,来自京津冀的众多从事文化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也齐聚一堂,为京津冀及中华文化艺术的发展献计献策,交流了宝贵经验。

  据介绍,青年书画家董安安,河北石家庄人,80后,现任人民日报海外网旅游文化中心主任。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并在中央美院、中国美术学院进行书画艺术文化交流学习。其书画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追求创新发展,注重有文化内涵的诗词书画,对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大量研习,从中吸取艺术营养,丰富创作内涵。董安安曾在北京、河北、湖南等地举办数次个人书画展。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大型博物馆、图书馆和民间收藏。

  此次展会本着“立足京津冀,放眼全中国,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入世界”的宗旨,共展出董安安近年来创作的精品150余幅,特别是其中包含了董安安近期创作的焦墨作品——将不同时期伟人像配上同期的主席诗词,给人以大气磅礴、气宇轩昂、回味无穷之感。在展会现场举办的拍卖会上,董安安16组代表作品,包括《红军不怕远征难》、《江山如画》、组画《春之旋律》、《夏日荷花》等在内的共30余幅精选作品均被藏家全部抢拍。

  在书画展进行中,驻天津的外国专家团也到场参观,董安安还与这些外国专家进行互动,手把手讲授书写“中国梦”,并与专家们进行交流,令在场的外国专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在会展的第二天本市很多少年儿童也前来参观了书画展。除了现场教授孩子们书写画画外,董安安还向孩子们普及了书画知识和创作技巧,让民族文化从小植根于他们心中。

  在书画展进行期间,恰逢纪念“八一”建军节90周年,董安安来到驻津某部,开展了主题为“送书画进军营,庆祝建军节”恭贺八一建军佳节活动。活动中,董安安为官兵们挥毫泼墨,短短一个小时,书写了“军魂国威”、“精兵劲旅”、“吞山挟海”、“真水无香”、“中国梦”等5幅作品,浓浓的墨香中凝练出深情厚谊,也诠释了他对人民子弟兵的“鱼水情深”。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