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在马耳他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在马耳他开幕

2017-10-24 08:13:54  来源:新华社

        展现中国茶文化精髓和东方生活美学的“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20日在马耳他开幕。

  展览分为三部分:通过图文与器皿展示茶道、香道以及文人雅士的生活艺术;展示四季茶席、福州漆器茶席、德化白瓷茶席等9组茶席;来自海峡两岸的4位艺师进行茶道、香道与古琴展演。

  在开幕式现场,艺师们优雅、娴熟的技艺吸引观众入席品茗。现场茶香四溢、琴韵袅袅,观众沉浸其中,赞叹不已。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说,展览呈现的是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东方生活的美学追求和价值取向,是对“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的积极响应。

  马耳他司法、文化及地方事务部部长邦尼奇对记者说,这次展览十分精彩,“瓦莱塔明年成为‘欧洲文化之都’期间,希望还有这样的展览来到马耳他”。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